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多街道社区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31 10:33:1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云全



水母网3月3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云全 通讯员 穆罡 王潇 玫洁 柳成 佳玉 摄影报道)连日来,芝罘区多个街道社区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辖区开展一系列疫苗接种宣传以及摸底登记工作。

黄务街道组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做好辖区居民接种疫苗的宣传引导工作。街道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置南里和姜家两个接种站点,配足配齐人员和设备设施,积极有序做好18-59岁居民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同时,谋划好接种点设置、组织管理、人员发动等全链条工作,分步统筹、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接种服务,同步督促检查,鼓励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保障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督促街道迅速摸清每一位居民接种情况,动员符合接种但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规范接种。

在黄务街道富甲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免费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讲进小区活动,采取挂横幅、张贴宣传图片等形式,在小区居民中形成积极报名、积极接种的风气。3月28日下午,在黄务街道组织下,富甲社区第一批次居民接种活动紧张有序地展开。大量居民闻讯赶来,在黄务街道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门口排起长龙,积极配合接种。

楚毓社区将接种通知张贴至辖区内宣传处,开展社区内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有意愿接种疫苗适龄人群的登记工作。登记过程中充分告知居民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免费接种,具体疫苗接种时间、地点等待相关部门统筹安排。

在丽都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与楼长交流以及在居民群积极宣传新冠病毒疫苗预约登记工作,号召居民主动联系社区预约登记。积极为居民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打消居民的顾虑,广泛动员居民主动登记接种疫苗,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楼长们挨家挨户统计居民信息,并将18到59岁的居民进行备注标记,以便后续疫苗的接种工作。社区人员同时开展入户摸底宣传,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公共场所电子屏、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益处,解答居民疑惑。

前进路社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楼长、志愿者,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敲门入户、公众号推荐等方式,让居民们“应知尽知”,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通过微信扫码登记、电话登记、现场登记三种方式提交报名信息,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锦城社区积极开展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3月29日上午,锦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统一观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网络培训会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锦城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共克时艰,凝心聚力,构筑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