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2021-03-30 09:53: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宇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宇 摄影报道)为推进芝罘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新成效,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内容,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区司法局于3月25日下午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解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复议申请人、法律援助受援人、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近距离感受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教育整顿工作进展。

在讲解员引导下,代表们走访参观了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四个中心”“五个工作室”“六个功能窗口”的具体建设及运行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大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受邀代表介绍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并邀请代表们亲身体验视频会见等“智慧司法”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让代表们直观、全面了解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演示“法律在线查询机”的使用方法,向代表们发放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代理、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普法宣传等便民宣传手册和《宪法》等法治书籍,向群众代表们展示区司法局为群众办事提供的便利。代表们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对司法行政机关各项业务工作有更深了解,要为惠民便捷的司法行政工作点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柳卫东就司法行政系统基本情况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向代表们作详细介绍,受邀代表围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发放司法行政调查问卷,收集代表们提出的热点问题和意见建议。

本次开放日活动展示了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开门纳谏,聚民智,持续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全系统能力素质,以更加务实工作作风和工作举措,提升各项工作质效,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继续发挥法律服务代理机制重要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