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48小时接种4600支! 芝罘全面、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30 09:53: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聂玉迪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聂玉迪 摄影报道)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芝罘区正全面、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8日晚8点,共接种疫苗76434支,接种人数正在快速增长。

3月27日、28日,只楚、毓璜顶、黄务、奇山、向阳、通伸街道通过集体预约方式,统一组织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计4600支。前期,街道办事处通过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专职人员,做好本街道接种人群的宣传发动,居民接种意愿强烈,主动到所在社区进行预约登记。

奇山街道接种点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布在各个环节,指引、候诊、告知、登记……引导居民有序分流至各个接种台进行接种,现场秩序忙而不乱,加快接种效率;每个接种台两名医护人员负责登记信息、接种,服务热情、手法娴熟,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操作规程,通过规范操作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居民现场仔细阅读《芝罘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明白纸》,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和相关注意事项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留观区,已经接种的居民纷纷表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既是一种福利,也是一种责任,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在全球流行,但是我们国内形势稳定,我区的防控成果也让我们很安心,我们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要号召亲戚朋友都来接种,做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我接种,我健康!”

相关链接 新冠病毒疫苗答疑

问:请问针对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接下来计划如何推进?

答: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充分评估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为一些有接种意愿、身体基础状况比较好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下一步,将结合疫苗在大规模人群中的使用效果,积极稳妥地推进60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的疫苗接种工作。

问:去年2、3月份,一些疫苗研发者已经接种过了新冠病毒疫苗,距今有一年时间,请问这些人体内的抗体如何?

答: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一部分人作为疫苗“先锋队”已经接种了现在上市的新冠灭活疫苗。通过持续检测他们抗体变化的数据,目前为止已经获得9个月的抗体检测数据,9个月抗体仍有一定水平,后续会持续加强监测。中国生物在河南开展的Ⅰ/Ⅱ期临床研究以及在海外开展的Ⅲ期临床研究,也在持续监测过程中。

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有效期是多久?

答:关于疫苗有效期,研发出来时间比较长的疫苗都有观察和研究来评估它的有效保护期是多长时间。新冠病毒疫苗是新疫苗,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六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发挥作用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所以后续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它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问:慢性病患者控制稳定可不可以接种疫苗?

答:疫苗接种前,无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接种后也不建议常规检测抗体作为免疫成功与否的依据。如果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疫苗,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慢性胃炎等慢性疾病患者,如果通过治疗处于控制稳定状态,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控制稳定,慢性胃炎处于非发作期,可以接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