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工信局高标准严要求 驻点安全检查常抓隐患整改

2021-03-30 09:53: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付芸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付芸)自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区工信局上下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时调整工作节奏,转变工作作风,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安全检查全覆盖。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业专业委员会,设综合协调组、排查整治组两大工作组。其中,将排查整治组分为四个小组,将前期“属地管理网格化服务机制”灵活调整为“行业分组网格化服务机制”,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全覆盖”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选派驻厂员,按照蹲守驻点和流动驻点相结合的方式,对化工企业、船舶企业开展全覆盖式驻点监管工作,深入企业,点对点发现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不规范行为等根源,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企一档成闭环。事故源于隐患,隐患形同事故,为了让各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更清晰,实行“一企一档”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内容包括企业安全培训计划、专项行动培训记录、企业自查自纠表、大排查大整治现场安全检查记录表、企业隐患台账等8项内容。“一企一档”实行动态管理,每日更新,做到发现一处问题整改一处问题,让问题检查有始有终,形成闭环管理。“一企一档”的建立和完善,不但将企业当前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发展态势等涵盖在内,也为下步提出“一企一策”奠定数据基础,为加强企业监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更为直观的平台。

警示教育不间断。每个人都要成为半个专家,针对监管行业企业的特点,全局上下从基础学起,提高干部职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增强安全生产应变能力。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安全法律法规,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工作培训,进行办公区域安全整治,切忌出现安全工作“灯下黑”,让每一位干部在检查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让人人成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半个专家。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特点、存在问题,实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传达省市区各项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将安全教育触角延伸至每一个企业。将检查企业发现的问题隐患形成《工业企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问题通知书》,第一时间发给企业,督促企业对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同样的问题不再出现,类似的隐患尽早消除。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