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2021-03-30 09:53: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张琳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张琳)近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召开2020年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同时围绕2021年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顶住压力,协同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2020年,我区空气质量指标持续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中获得“芝罘发展突出贡献奖”,并获得“山东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表现突出集体”、全区群众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1年是“十四五”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迈入新发展阶段。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收心凝力抓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聚力做到“三个抓好”:一要抓好源头管控。严把环评审批,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功能,做好“网上办”审批服务。扎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建立重点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二要抓好日常监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继续加强网格化建设,推进环保深度监管,逐步实现环境监管的无缝隙、全覆盖。深化依法行政、提升执法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高违法案件办理量。三要抓好作风建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构建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相适应的铁军队伍。加强党建引领,强化铁军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要加强业务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整体意识,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五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真抓实干。

2021年,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我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生态城市美丽芝罘建设。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