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有序组织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4-08 09:05:0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水母网4月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摄影报道)为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全力阻断疫情冷链传播渠道,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芝罘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高效组织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统筹安排,快速部署疫苗接种工作。为落实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加强与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进行沟通、对接,统筹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的问题,高效推进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区专班下发《关于统计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数量的紧急通知》,对冷链食品高风险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科学部署,要求各街道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对冷链食品重点人群进行认真摸排,确保实现食品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全覆盖接种,在冷链食品行业源头构建一道免疫屏障。

科学摸排,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各街道专班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第三方冷冻库、进口冷冻冷藏肉类和水产品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从事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详细了解人员接种意愿,登记造册,做好上报工作。在强化排摸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及时向企业以及从业人员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答疑》等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让企业及从业人员对新冠病毒疫苗有科学认识。

组织有序,做好疫苗现场接种工作。针对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为尽快组织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区专班主动对接区疾控中心,分批次推送接种人员名单。分别建立接种人员企业负责人微信群,告知接种地点、接种流程、接种时间,要求提前做好接种准备。为配合疾控部门做好人员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各街道均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组织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完成知情同意书签署、健康码出示等事宜,确保疫苗接种现场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喜旺食品、海和食品等大型生产企业由于人员较多,为防范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风险,专门驾驶大型客车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逐批次接种,接种后集中返回单位。

截至目前,我区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完成接种新冠疫苗7148人次,第一剂接种3701人次,第二剂接种3447人次。

下一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区专班在组织食品冷链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的同时,将继续督促辖区冷链食品从业单位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形成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相结合的双保险机制,全力阻断冷链食品疫情传播渠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