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确保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4-07 09:46:1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7日讯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芝罘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大会精神,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推动工作大突破、经济社会大发展。

聚力攻坚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强执行、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幸福新城片区,借鉴上海“五个新城”做法,对现有规划体系进行全面优化,做到以一流的规划、打造一流的片区、建设一流的新城。海上世界片区,高效完成剩余征迁任务,培育高端商贸、智慧金融等产业集群,打造面向世界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芝罘仙境片区,按照崆峒岛、烟台山、芝罘湾、朝阳街、所城里“五位一体”开发进程,深度挖掘历史文脉,抓好后续修缮招商运营,打造山东文旅新高地、烟台文旅新支点。

聚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强执行、抓落实。全力狠抓“六张单子”、218个重点工作,创新推行“五定法”和“三明确”,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目标。充分发挥“督考一体”机制作用,组建重点项目督导专班,推行“蓝黄红”三色管理,督促责任高效落实。强化项目推进要素保障,重点抓好土地指标、资金、手续等有效保障,靠前服务、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聚力攻坚城市更新强执行、抓落实。坚持把城市更新作为加快城市发展的主抓手,稳妥有序抓好8个老旧片区更新改造,高标准抓好19个老旧小区、2.5万户居民修缮改造,提速提效22个棚改项目进程,全面改善居民生活条件。长效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扩大环卫园林市场化运作范围,加大对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等“顽疾”整治力度,打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城市环境。

聚力攻坚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强执行、抓落实。不断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都市工业,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打造动力强劲、富有特色的产业集群。持续狠抓“双招双引”,坚持不懈招大引强,放大“芝罘英才”政策效应,年内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0个以上,新增硕士以上人才500名。

聚力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强执行、抓落实。扎实推进康和中学、南部新城医院等62项重点民生服务事项,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更便捷、更舒心。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健全问题“收集—交办—督办—反馈”机制,确保问题高效解决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倡树“亲商、爱商、富商”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聚力攻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强执行、抓落实。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居改社区”、改制公司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做好“两委”换届,不断筑牢基层根基。全面推行网格化治理,健全完善网格化顶层设计,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聚力攻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执行、抓落实。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聚焦9大方面、48项具体问题,深入查摆不足,动真碰硬整改。健全区级领导分包、指挥部、“三化”压力传导、奖优罚懒、一线服务、监督约束六项机制,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