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扎实推进春季绿化管护

2021-04-07 09:46:1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马莲莲



水母网4月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马莲莲)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季是苗木生长的旺盛期,也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期。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不断提升精细化管护水平,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绿化管护工作。

全方位开展卫生整治。以“重点突出、清理彻底、长效到位”为原则,聚焦道路绿地和公园垃圾清理,开展全方位卫生整治。对绿地保洁实施全日巡回制,增加每日保洁频次,生产垃圾和白色污染随产随清,其它垃圾日产日清。游园、公园、广场一日四次卫生普扫,普扫完成后至下班时间跟踪不间断保洁,保持绿地整洁常态化。针对个别路段和点位,定期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改善绿化环境卫生质量。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垃圾杂物、枯枝败叶约5300余方,清理断枝树挂1400余处。

抓紧进行春季修剪。根据苗木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地段、不同生长特性,对辖区内行道树、绿地乔灌木全面有序开展春季修剪工作。将枯死枝、衰弱枝、下垂枝、病虫害枝等去除,消除树木安全隐患。对高度、粗度、密度不合适的枝条或枝条群,进行适当修剪,改善树冠内部通风透光条件,培养理想的树形,确保树木和模纹造型顺利生长。截至目前,共修剪乔灌木9000余株。

做好返青水浇灌。气温回暖,植物从冬日的“休眠”中“醒来”进入生长期,需水量大幅增加。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及时展开返青水浇灌工作,为绿化苗木的健康生长补水。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采取水车漫灌、人工喷淋等方式,并配合松土、整地等工作,对绿地内的苗木进行全面浇灌,促进各类苗木尽快返青发芽,为绿化美化城区环境打好基础。

强化病虫害防控。根据病虫害发生时间、危害植物的种类以及往年病虫害防治经验,结合绿地生长现状,按照“早准备、早预防、早治理”原则,制定防治计划。坚持全面普洒和重点防治相结合,主要针对冬青白粉病、黑松枯枝病、蚧壳虫、草履蚧等,着重对西炮台国防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游园进行防治,注重避开市民出行高峰期。目前,已完成西海岸黑松林、西炮台国防公园、夹河生态园等20余处病虫害防治工作,并张贴警示标语,累计喷洒药物10余吨。

据了解,为确保春季景观效果,植物补栽和土壤施肥等养护工作也在逐步推进中。在做好植物养护的基础上,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全面排查绿地设施,加大日常维护力度,保障群众游园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