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向阳街道邀请专家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2021-04-07 09:46:0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陈浩



水母网4月7日讯(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陈浩)当下,芝罘区正统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3月4日,向阳街道办事处应急中心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烟台天工果蔬分选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混乱,存在多处安全隐患。鉴于应急中心人员对工业企业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内容掌握不全面,只能查出一些表面上的安全隐患,街道分管领导立即向区应急管理局做了汇报。

3月6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工贸科工作人员带领4名山东博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到该企业进行现场隐患排查。3月6日晚上,专家将排查到的装配车间顶棚采用可燃金属夹心板材质,厂区内线路凌乱、老化,部分配电箱锈蚀严重,切割机未做接地保护,无人员安全通道,油漆库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器等40处安全隐患以报告的形式反馈到街道,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工作会议,针对隐患情况进行研究。

会议议定,立即将隐患分类,呈报区安全生产指挥部、区住建局和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联合查处整改。3月10日,街道根据几次检查情况和专家报告,以办事处的名义给企业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15日内整改40处隐患。

3月26日,记者跟随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整改情况予以复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基本得到全面整改。企业制定出应急预案及2021年应急演练计划,装配车间顶棚更换防火彩钢瓦,配电箱门板张贴“有电危险”或“防止触电”等警示标语,且对配电箱进出线进行封堵等整改措施。

下步,街道将不断加强督导,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把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做好了,才能有利于员工、企业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日后将从各方面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