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检察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2021-04-01 11:05:4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辰颖



水母网4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辰颖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连日来,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廉洁自律,召开党规党纪培训大会

3月25日下午,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了党规党纪专题培训。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平首先针对前段时间的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远斌就两起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剖析,警示以此为鉴,进一步筑牢忠诚、廉洁、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随后带领全体干警学习高检院下发的关于三个规定执行情况通报,以及市院的明白纸,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第一位,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坚决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自律,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检察干警对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牢党纪党规意识,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奠定良好的纪律基础和思想基础。

以考促学,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测试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体干警思想认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测试。

此次考试参加人员为全体在职在编干警,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干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掌握的熟练情况。

考试现场,干警们认真答题,严守考场纪律,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应对此次教育整顿考试。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增强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

以考促学,真正做到让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追忆红色历史,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6日上午,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一件件实物展示、一段段历史回眸,在地雷战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聆听战斗故事、学习先烈事迹,感受战争年代海阳人民反抗侵略的英勇不屈精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历史愈久远,传承愈重要。每一次对红色历史的“追寻”,绝不只是简单回味,而是应成为传承与发扬的起点。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地雷战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检察初心,立足检察职能,肩负检察使命,恪守检察职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