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2021-04-0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亚坤



水母网4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亚坤)为进一步提高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渔业生产工作平安顺利,近日,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及全区渔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渔船及船员管理,提高渔业船员的安全操作技术水平,切实保障渔业生产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渔船航行作业安全,确保我区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利用主题党日及周五课堂形式,对全局机关干部进行知识培训;联合海事、海警、公安部门,对全区船长、船员、养殖人员等渔业生产相关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督促船员证过期人员及时参加海事部门组织的船员培训。

培训中,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以及海事、海警、公安等部门专家紧密结合全区渔业管理工作实际,以及近年来在渔业安全生产领域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对渔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深入探究产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根源,同时详细讲解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水上避碰、求生、防风、船舶消防、急救、应急措施、渔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海上生产作业必须掌握的基本常识,以及做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渔业,渔船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消

除渔业安全隐患,防控渔业安全风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印发《关于实施渔业船舶分包责任制的工作方案》,在全局范围组织实施渔业船舶分包责任制,将全区所有在册渔业船舶分包给每名机关干部。分包内容包括核对渔业船舶基本情况,及时更新渔船信息,对分包渔船船主、船员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培训,传递大风、大雾、大浪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渔船返港避风,协助船主做好安全责任书签订、渔船年审、进出港报告等方面内容,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局机关干部及广大渔业生产者更加了解和掌握渔业安全知识,提高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充分认识到渔船安全操作的必要性,为下一阶段有效防范各类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