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总工会助力打响护林防火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1-03-31 10:33:1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陈璐



水母网3月3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陈璐 摄影报道)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期,尤其是清明节即将到来,防火形势日益严峻,区总工会依据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落实”工作部署,于近日结成慰问小组分批次到辖区承担防火任务的10个街道、区防火大队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价值12.26万元的慰问品,并同步开展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督促和调研工作。

走访过程中,区总工会到护林防火检查卡点和重点区域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防火责任落实、设卡值守登记、人员在岗在位、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并与坚守护林防火一线的职工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区总工会表示,我区山林多、生态资源宝贵,护林防火战线长、任务重,希望各位职工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坚持防字当头,切实把防火工作落实到山头、地块,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区总工会与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交流。安全生产只有紧密咬合每一个环节,方能万无一失。基层工会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街道要牢牢抓住集中摸排契机,对辖区企业建会情况进行精准摸底排查,对未建会企业坚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分类推进企业建会,增进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对工会性质、地位、作用的正确认识,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同步建台账、发倡议,强监督、促落实,督促企业切实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拧紧安全生产“发条”,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自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作用,首批印发3000份《芝罘区总工会安全生产倡议书》。同时,发动辖区120余家企业工会开展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通过企业职工安全隐患有奖“随手拍”,自查自纠身边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大培训,线上把安全知识全面融入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下选派法律服务队和20余名工会工作者深入50多家企业车间班组宣讲安全知识。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工会干事摸排走访企业、法律服务队开展法律宣讲的工作时机,分发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强化宣传攻势,提高职工群众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意识,以工会力量凝心聚力,动员团结广大职工共同助推全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守好城市绿肺,守好平安芝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