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委老干部局赴多地考察学习

2021-04-0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秦新亮



水母网4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秦新亮)近日,芝罘区委老干部局一行4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到潍坊市奎文区、潍城区,淄博市张店区和济南市天桥区实地学习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补短板、谋创新、促提升,为推进我区老干部工作激发动力。

在潍坊市奎文区,调研组观看了《以雷锋的名义》《最美》等专题记录片,分别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雷锋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和常青藤党支部书记徐铭杰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潍坊风筝大师陈玉林讲授风筝文化知识。奎文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为、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得到大家一致赞许。

在潍坊市潍城区,调研组观摩了离退休干部活动室、非遗文化展厅、老干部“道德门诊工作室”等,通过听取讲解和汇报,了解“四汇共治”基层治理模式下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管理模式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值得学习推广

在淄博市张店区,调研组参观了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颐丰花园社区分校,听取张店区“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分校运行情况,实地观摩“e课堂”实时同步教学情况,与张店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充分感受到张店区“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济南市天桥区,调研组在社区“枫叶红”本色家园和“枫叶大篷车”志愿服务中心,听取老干部、老党员在小区“再上岗”,发挥优势作用的经验介绍。老支部书记工作室、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团等平台的搭建使银发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有组织、有制度、有规划,成效明显、作用显著,对开展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通过调研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到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受启发,今后要在对照自身找差距、找不足基础上,营造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