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世回尧街道织密安全生产“巡查网”

2021-03-04 08:15:1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徐小斐



水母网3月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徐小斐)当下正值春节后复工复产时期,也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为增强忧患意识,严格卡实责任,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近日,世回尧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2021年春节复工复产安全警示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大家敲响安全生产警钟。随后,街道分管领导对前期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宣读了重新修订的整治方案,办事处负责人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心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关键,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到实处;紧扣节后特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全力以赴防控公共安全风险。街道上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组织上再规范、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卡实,依托网格化管理,构建“以十大专委为专业链条,以十个社区为属地区块,机关、社区、改制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网格的“十条十块”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法,按照“一包到底”原则,全员下沉、全网覆盖、全域排查、全盘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最后,街道与企业负责人逐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世回尧街道把安全发展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结合辖区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业务科室也分别召集辖区公司有关责任人,深入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大型商超、加油站、防火检查点等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到实处。此外,坚持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应急中心、综合执法中队以及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带着问题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紧抓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织密安全生产“巡查网”。

下一步,世回尧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真抓实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