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多街道社区开展趣味亲子活动

2020-10-26 09:54: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宏



水母网10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宏)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加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丰富陪伴内容,连日来,多家社区组织开展多形式的亲子活动,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庭和谐的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幸福街道盛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培英幼儿园开展“拉近你我,温暖亲情”积木创意拼装儿童亲子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小朋友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进入亲子积木创意搭建环节。亲子之间通过共同协商、拟定方案、确定材料、分工负责、协作完成、构建成果,在幼儿、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搭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集中搭建后,老师还针对小车的拼接,从物理学角度向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个讲解和拼装演示。不仅有玩,还有学。体验活动深受小朋友与家长的喜爱,纷纷表示,积木搭建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在操作过程中充分挖掘孩子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积木创意拼装儿童亲子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训练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也为年轻的家长们与孩子们沟通提供了更好的渠道,共建和谐社区。

在世回尧街道鲁峰社区,一场温馨欢乐的亲子运动会吸引了辖区20多组家庭参加。这场运动会由鲁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鲁峰馨逸幼儿园共同举办。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非常热闹,不少家长和孩子一早便来到活动场地。工作人员根据幼儿年龄,以水果命名四支队伍,并精心准备适合家长和孩子的“两人三足”“大风吹”“跳圈圈”“小小运输队员”等活动。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小健儿与父母并肩同行,亲密配合,越过各种障碍,以最精彩的表现冲向终点。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有这样合作完成游戏的机会很开心,在活动过程中会耐心关注、引导孩子,看到孩子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愉悦了身心,也增强了孩子们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同时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促进家庭和谐,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