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世回尧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24 10:51: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小斐 薪霖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小斐 薪霖)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提高辖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世回尧街道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世回尧街道在多个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内设置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居民了解正确的报警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电动车停放、通电场所消防安全须知、电器使用消防知识、家庭火灾防范知识以及正确的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为辖区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扎实基础。另一方面,在各社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截至目前,共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单页50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读本300余册、横幅20余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次。

开展消防演习,加强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世回尧街道联合惠安小学开展消防楼层疏散演习,向学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活动在模拟火场疏散逃生演练中拉开帷幕。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发生“火灾”,按照学校应急疏散预案,教学楼疏散引导员立即到位展开疏散指引,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后,消防宣传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校园火灾案例及校园火灾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迅速准确报火警、如何从火场安全快速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围绕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广大师生了解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

下一步,世回尧街道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筑牢群众消防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