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多社区开展主题活动温暖老人心

2020-10-26 10:47: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弘媛 王宏 玉娟



水母网10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弘媛 王宏 玉娟)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重阳节前夕,我区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温暖。

锦城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以表达社区对老年人的尊敬和节日的问候。10月21日下午,“九九重阳节 浓浓社区情”庆祝活动在锦城社区活动室拉开帷幕,来自社区的50余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春光爱心义工队队长张春荣为到场老人发放节日慰问品。本次活动集合乐器演奏、舞蹈表演、京剧选段、男女独唱合唱等多种表演方式。活动最后,以一首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圆满落幕。

老人们的笑声,深深温暖了社区工作者的心,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一步,锦城社区将继续竭尽全力,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幸福,让辖区的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靓丽色彩。

世回尧街道鲁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务医院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此次活动是“七彩鲁峰”党建品牌绿色健康养生项目的延伸,对于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提升居民幸福感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前期,为了提高知晓率,鲁峰社区在居民微信群广泛发布免费体检通知,详细告知体检的时间地点、具体要求和检查项目。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就诊医生细致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为他们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等常规项目,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对检测出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的生活方式提出改善建议。

通过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不仅使居民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也体现了社区对居民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便民惠民活动。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西商会走进幸福街道祥发社区宏发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带来实用的生活用品,并与老人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吃、穿、住、行,以及遇到的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幸福。

此次慰问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关爱弱势群体,投身慈善事业。同时,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老人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营造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