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领导实地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2020-10-19 14:35:07

来源:水母网   罘融媒记者 云全



水母网10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近日,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带队,实地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曹东辉、修晓明,以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务街道、世回尧街道、奇山街道、东山街道、凤凰台街道、“三重”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升岩一行先后到东花园小区、黄金小区、上夼西路小区、世秀新区、惠安小区、阳光绿洲小区、卧龙小区、三和绿景小区、金晖花园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察看了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杨升岩都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具体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举措。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实现“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严格改造标准、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改造任务。

杨升岩强调,要将群众满意作为小区改造的最高标准,把“征求民意、顺应民意、尊重民意”贯彻改造的全过程,做到“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全部由群众说了算,确保把工作干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加大与重点企业合作力度,引导参与建设各类便民服务设施,持续优化社区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宜居水平。要注重培育小区改造亮点和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挖掘小区的人文特色和内涵,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特色亮点小区。

杨升岩指出,要注重抓好工作统筹,坚持统筹地上与地下同步提升,统筹楼内与楼外功能协调,科学规划布局绿化带、停车位,突出抓好楼体外立面修缮提升,确保让小区亮起来、美起来、绿起来。要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出重拳、下重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为群众打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要注重引进高水平的物业公司,参与后期管理,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把改造成效巩固下来,推动小区常态长效服务管理。要超前谋划老旧区片开发改造,充分论证、稳妥推进,通过引进有经验、有实力大企业参与开发改造,逐步拆除旧区片、建成新小区,彻底改变老旧区片形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