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2021-04-14 09:14:5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



水母网4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连日来,白石街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火源管控,严格执行值守备勤制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工作责任。街道要求机关各科室、所辖各社区以及辖区有林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森林防火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抓严、抓狠、抓常、抓细。整合街道、社区、有林单位资源,全面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切实把森林防火要求和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真正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街道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张贴防火公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以及在沿山路口和主要路段悬挂森林防火横幅、设置防火标语等各种宣传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责任意识。街道对辖区山林实行全封闭,分包各山头的防火员24小时值守,每晚10人集中住宿值守;把辖区山林分成9个网格,每个网格内2—3人流动看护,街道机关干部全部编入网格,每个山头安排两名机关干部上山,主要做好防火员值守情况的督导工作,分包山头班子成员每天白天对人员值守情况进行两次督导检查,夜间带班班子成员对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抽调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沿山进行防火巡查,对各防火点防火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防火点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宣传和登记备案。采取对重点林区加大巡查密度等有效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野外用火管控,严防死守,防止因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事件的发生。

加强应急处置,提高扑救能力。街道协调辖区单位购置配备1辆新洒水车、17个储水罐等器材,在主要进山路口以及网格重点部位安装24组监控,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组织森林防火专业队伍24小时备勤,保证通讯畅通,并对森林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保养,确保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水带等设备状况良好。做足做实各项应急准备,强化各环节保障能力,制定科学合理的预防和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启动预案,在街道统一调度下快速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指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扑救人员到位,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辖区森林防火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