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历时一年多 解决居民供暖诉求

2020-11-24 10:44: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汤建军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汤建军)“真的要谢谢你们,今年终于通上暖气了,身上暖心里更暖。”多年来,居民王先生要求安装暖气,但因同楼居民意见不统一无法实现。近日,白石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热公司、人民调解员等成功化解了该难题。今冬供暖后,王先生向街道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该起陈案要追溯到2014年6月。居民王先生购买了位于白石街道新海阳西街的一处房屋,因购房时室内未安装供暖设施,故王先生找到500热力公司申请安装暖气。而500热力公司认为老旧楼房的供暖设施将进行统一更新改造,目前尚不具备安装条件,没有立即给予安装。2019年8月,500热力公司开始对房屋供暖设施进行改造时,遇到了同楼其他居民以楼房年代久安装暖气会危及整楼安全,以及容易造成房屋漏水等为由,不同意500热力公司予以安装。无奈之下,500热力公司先后两次撤离了施工现场。

去年9月,王先生将这一情况投诉至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次日,区司法局派驻白石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任春铭受理该诉求,任春铭先与新海阳社区工作人员谢菁华深入楼栋了解情况,做其他居民的思想疏导工作,依法耐心调解。但本案一波三折,反反复复,中途受到很多阻力,任春铭来到500热力公司协调本案,但由于多种因素调解效果不够理想。

虽未调解成功,但这件事一直记挂在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工作人员的心中。今年,白石街道将本案列为民生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人民调解员任春铭靠上抓落实,并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500热力公司有效对接,深度融合,依靠政企联手的力量,达成最终解决方案。委托第三方施工单位,破例从楼体室外墙面架设管路,将供热管路从一楼主管道径直接通至5楼最顶层王先生家中,此举有效解决了王先生长达六年的供暖诉求。目前,王先生家中已经正常供暖,他对白石街道以及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表示感谢,终于了却自己长达六年来的心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