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两街道坚持阳光操作 确保换届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2021-03-10 10:20:4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穆罡 秀媛 建军



水母网3月1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穆罡 秀媛 建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日,黄务街道、白石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集体明纪警示大会。

白石街道

重点指导 重点攻坚

白石街道召开集体明纪警示大会,对通过换届优化社区“两委”班子结构、提升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更严标准。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要突出换届重点,坚持一社一策,逐个分析社情选情,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切实把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重点人员、不良苗头、矛盾隐患摸清楚,重点关注、重点指导、重点攻坚;要把严格依法办事作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基本要求,作为一项政治纪律严格执行,确保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使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结合近年来换届过程中拉票贿选、把关不严等反面警示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深刻的明纪警示专题教育。广泛深入宣传换届工作“十严禁”、拉票贿选“十不准”等纪律要求,让纪律“底线”“红线”深入人心,严格把好选民登记关、候选人提名关、投票选举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收看宣传教育片《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专题汇报片》,街道换届办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详细讲解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并就程序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具体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现场答疑,为稳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黄务街道

细化操作 规范流程

黄务街道邀请有关专家授课,通过一个个拉票贿选的反面警示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深刻的明纪警示专题教育。

街道要求参会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把换届程序,依法依规办事,坚持阳光操作,确保换届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狠抓选风选纪,广泛深入宣传“双十”纪律要求,严格把好选民登记关、候选人提名关、投票选举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黄务街道督导各有关社区,按照上级部署卡好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迎坚克难,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坚决依法依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全面营造社区换届新风气、新环境,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严格按照工作文件要求,逐条对照、不打折扣,严明纪律、严肃监督,确保换届全程安静、清净、干净。

坚持高线标准和底线要求辨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畅通选人用人渠道,杜绝“矮子里面拔大个”,真正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