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各街道社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03-11 10:38:3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通讯员 新成 晓江 孙潇 天骊 经艳 俊健 孙晓



水母网3月1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通讯员 新成 晓江 孙潇 天骊 经艳 俊健 孙晓)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近日,芝罘区多街道社区加强安全生产排查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毓璜顶街道召开防火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提升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坚决改变麻痹大意的思想作风,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不出疏漏;要预防为主,补齐安全生产短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要对症下药,采取高密度、高频度的巡查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挂牌整治一步到位。同时,街道组织社区广泛发动消防安全宣传,通过集中培训上课、应急自救演练、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强化居民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居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伸街道顺河社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培训教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常见火灾的起因及火灾带来的危害后果,并且介绍各种消防设施的品类和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向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督查工作,从严从细对1635家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对商户进行“双重培训”。据统计,街道利用两天时间共督导、检查单位96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04处,现场立整立改17处。建昌街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火墙”。检查人员详细检查消防设施和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叮嘱商户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开展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着重提醒商户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逃离现场和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要定期清洗油烟管道,消除管道火灾隐患。

白石街道丽都社区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导辖区小商店、小饭店等“九小场所”商户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排查中,工作人员向商户广泛宣传消防知识、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提醒商户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禁止私拉乱拉电线,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商户责令整改,并督导商户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进店人员信息登记、测温、亮码等工作,切实树立商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

芝罘岛街道三里桥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店面、网格内餐饮企业、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登记工作。排查以餐饮店和单位餐厅为主要检查对象,以液化气罐的使用、放置情况,软管的更换时间,灭火器的使用及放置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同时,要求各门店做好定期自检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现场整改及限期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化解安全风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