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开展畜牧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

2021-03-10 10:20:4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张颖



水母网3月1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张颖 摄影报道)为切实抓好畜牧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畜禽产品稳产保供能力,确保我区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和养殖场户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芝罘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对我区畜牧行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水平,确保畜牧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行动中,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实地检查、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4家饲料和1家兽药生产企业,以及11家兽药经营店、8个较大规模的养殖专业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76人次。

对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企业自查工作计划、检查记录以及隐患整治工作台账;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演练组织情况;现场检查生产车间是否用的防爆开关、防爆灯,除尘设备是否齐全、能用,清理是否干净,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设备;重要点位是否有警示标识、防护装置;危险化学品管理是否到位;粉尘浓度和排放浓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对畜禽养殖专业户,重点检查火灾防范、用电安全情况,是否在养殖范围内准备灭火设备;检查饲养设备、粪污资源化利用等设施设备操作、维护和保养情况;检查棚舍建设牢固情况,是否能够防范雨雪等恶劣天气;检查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等。

在检查的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当面告知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首要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我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坚持每天对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并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积极整改。此外,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首要位置,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我区畜牧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督促存在问题隐患的生产经营企业、养殖业户,按要求限时整改完毕,并进行“回头看”实地检查。同时,继续按照《饲料兽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标准规范》和《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标准规范》进行每日巡查,加大检查力度,不漏死角,落实督促整改情况,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