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组织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3-10 10:20:4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刘骥



水母网3月1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刘骥)交“答卷”、亮“实招”;揭“家丑”、找“症结”;补“短板”、谋“新篇”。近期,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见实效、出特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牵住责任“牛鼻子”,述出真功做“体检”。要求述职书记紧扣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各占三分之一篇幅,围绕主责主业用数据说话、以事例支撑、让成效证明,同时明确“问题没找准不通过、身份没摆进去不通过、打算措施不具体不通过”的“三个不通过”要求,不放“空炮”和“礼炮”,确保参加述职的每个书记以赶考的心态准备、以进取的姿态取经、以奔跑的状态落实。

开门见山“有辣味”,述准问题开“药方”。“责任是否落实、重点是否突出、问题是否找准、思路是否可行”?述职会上,65个机关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在限定的5分钟里不说虚词、不加客套、直奔主题,逐个登台亮相抖“干货”,大家晒成绩言简意赅、删繁就简;说问题毫不避讳、直来直去;找症结追本溯源、见人见事;谈措施有的放矢、切实可行,将述职重点放在“差在哪”和“如何补”上,鲜明的问题导向,让一份份“答卷”有了沉甸甸的分量。

同台比武“打擂台”,述明措施固“疗效”。成绩“亮不亮”,现场“比比看”。述职会上,按照基层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原则,成立由专家评委组和述职互评组共同构成的述职考核评委团,通过述职考评系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线上打分,现场出分、当场排名、公布成绩。会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针对述职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补缺补短补弱”台账,年初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倒逼整改落实到位,把责任延伸到基层一线、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真正把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会开成一次“比学赶超”的学习会,更开成一次“红脸出汗”的整改会,以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