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对公共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

2021-03-10 10:20:4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芝公宣



水母网3月1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芝公宣 摄影报道)连日来,芝罘区在全区范围内相继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对公共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进一步开展好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10个排查组,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式摸排

3月8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一健身房所在的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未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消防控制室持证上岗人员数量不足、消防控制柜存在故障点等问题。大队将检查情况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所属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派出所,同时督促单位隐患整改的落实,对检查中发现单位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责令单位限期改正。在检查中发现,涉事单位普遍存在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规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消防设施、器材不能熟练掌握使用操作方法等。为此,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抽调大队所有监督组文员,联合辖区救援站,分10个排查组,按照主干道“六纵五横”,采取“先主后次”的排查模式,对照辖区区域地图,先对区内主干道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式摸排,做到检查一家,督促整改一家、培训一家。其次,由主干道向四周延伸,逐街、逐巷地以“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为要求,分行业、分类别深入辖区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检查过程中严格执法,针对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对于符合行政处罚、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的单位严格落实,确实做到消除火灾隐患,为我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非法买卖、储存汽油,拘留!

近日,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某大院内的一辆货车引起民警注意,这辆货车被黑色的篷布遮盖得严严实实。检查后民警发现,这竟是一辆油罐车,罐里还存有大量汽油,现场无任何防范措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中发现一本销售汽油的流水账,民警立即联系应急管理局展开联合执法,找到车主了解情况。经查,车主张某并未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犯罪嫌疑人张某对非法经营汽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将涉案汽油等物品依法扣押,并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营一家修车厂。为吸引顾客,去年10月,他购买了一辆二手油罐车,并低价买进大量95号汽油,这些汽油除了自己用了一小部分,大部分以优惠价格卖给修车的顾客。截至目前,已经非法销售汽油14000余升,涉案金额70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法经营汽油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除此之外,西大街派出所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非法储存散装汽油的违法行为。据民警介绍,2021年1月底,当事人王某从加油站购买15升92号散装汽油非法储存于店内,后于2021年2月24日被西大街派出所在工作中查获。该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当事人王某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并收缴被查获的散装汽油。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