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东山街道检查各类企业近1800家次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1-04-13 11:0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尚慧聪



水母网4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尚慧聪)近日,在二马路供销石油烟台五站,东山街道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照整改指令书问题清单,逐页翻查相关档案记录,对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并对相关整改档案资料和隐患点整改情况拍照留存,形成管理闭环。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供销石油烟台五站是街道辖区内唯一的危化品企业,在前期的区督查组检查中,暴露出台账记录不规范、设备管理不严等4项问题,街道在收到整改指令单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执法人员上门了解情况,每天派人上门督导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本次检查,整治组还对环山路银座佳驿、爱灸堂、滨海广场“小聚会”餐饮3家企业进行复查,对前期发现的缺少警戒标识、动火作业未审批等10余项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山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做到班子带头督导、问题定期通报、打造管理闭环,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督导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各类企业近1800家次,发现隐患1018条,整改完成率近90%。

下一步,街道将坚持聚焦“事故零发生”目标,按照“三个治理”思路,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一是源头治理抓根本。进一步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消防、公安以及行业监管部门联动,强化依法监管、依法处罚。突出做好危化品经营、大型商超宾馆、楼宇物业等领域管理,实行专项重点整治。二是系统治理促整合。细化检查内容、严格检查标准,细化网格区域、严格责任分配,开展新一轮拉网式、闭环式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隐患见底、责任到底、整改彻底。三是精细治理抓关键。对辖区60家B类、1738家C类企业实行分类管理,突出对重点企业落实有包保人员、有检查记录、有整改措施、有核查反馈的“四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管长远、促长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