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2021-04-13 08:57: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3日讯 4月8日,芝罘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升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浩礼主持会议。

杨升岩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取得了不错成效,较好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下步,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方向。要坚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杨升岩强调,要突出查纠重点,统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五个看”,认真开展好“五必谈”,把“六大顽瘴痼疾”和前期明确的重点问题列为必查事项,确保自查自纠到位。要扩大线索收集渠道,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查深查透、不留盲区,确保组织查处到位。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核查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对照症结问题,列出清单、销号管理,实现常治长效,确保专项整治到位。要以政法领域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让政法工作更加方便群众、赢得满意。

杨升岩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问题根本性解决,建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民意导向,实行开门搞整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坚强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