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领导现场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21-04-13 08:57: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3日讯 4月10日下午,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带队现场督导上级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杨升岩一行先后来到黄务南车门、只楚鼎城2008小区、幸福新城、芝罘岛、芝罘湾广场等问题点位,围绕垃圾露天堆放、扬尘污染、空气异味等问题,实地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区领导曹东辉、马超、修晓明,相关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升岩指出,芝罘区是烟台市中心城区、老城区,企业户数多、居民多,必须把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省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举措,重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守护好芝罘的绿水青山和碧海蓝天。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环保责任落实,确保取得更大工作实效。

杨升岩强调,要突出抓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问题,全部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强化问题督办落实,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做到整改到位、不留尾巴。要卡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问题整改目标,细化量化进度节点,推动省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大类似问题梳理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潜在隐患,坚决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强化水污染、大气污染等领域联防联控,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下大力气抓好城市更新,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推动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

杨升岩指出,要把群众满意贯穿环保工作全过程,调动群众参与环保积极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对环保督察的认同感、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要强化各部门单位之间配合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推动环保督察整改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完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制度,严格照章办事,严防问题反弹,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强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