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不断加大经费投入 助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1-04-02 10:59:1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孙彤 阎晨伟



水母网4月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孙彤 阎晨伟)“十三五”期间,芝罘区财政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累计投入资金4400余万元,保障体育各项活动蓬勃开展,体育赛事成绩不断提升,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期间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投建力度,累计安排资金300余万元,统筹推进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新增及更新各类室内外健身器材近3000件,健身器材达到4100余件,建成各类健身场地880余个。2017年底,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公共体育设施100%全覆盖,城市社区基本建成“15分钟健身圈”,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体育惠民服务。

“十三五”期间,区财政累计安排资金200多万元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在畅通群众健身供需渠道的基础上,增加活动趣味性、扩大群众参与度,成功举办“瑜伽系列公开课”“太极拳普及行动”等赛事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化健身需求,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体育强区战略定位,打造“大美芝罘,健康芝罘,活力芝罘”系列品牌赛事,举办“庆新春滑雪比赛”等赛事活动。举办中小学足球、排球联赛等活动,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和运动技能。丰富老年人的精神娱乐生活,举办老年人运动会、千人太极拳大联动大展示等活动,助推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活动服务人群多样化,真正体现全民健身理念。

竞技体育,是我区“精气神”的一面大旗。“十三五”期间,区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000余万元,资助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补充运动员保障支出,加强运动场地建设,支持承办多项竞技体育赛事及运动队参加市九运会等省市大型赛事。“十三五”期间,累计获得金牌900余枚,进一步巩固我区竞技体育全市领先地位,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十三五”期间,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近800万元严格落实体育场馆相关开放政策。支持全民健身中心运动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为市民打造综合型社区体育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支持校园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我区安排专项资金积极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新桥小学、奇山中学两所学校体育设施已经实现课余时间免费对外开放,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健身场地紧缺问题,有效整合体育设施资源,实现学校体育设施的资源共享。

安排专项资金助推全区足球运动发展。扶持笼式足球场建设。以足球普及为导向,以社区配建为重点,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设施,大幅提高场地设施覆盖率,让居民能就近参与足球运动。推动校园足球项目发展,开展“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等,成为校园足球活动的有益补充,推动青少年健康体育活动发展,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

安排专项资金,购置体测设备,成立区体质监测中心和两个街道副中心,持续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五进”活动,对参与群众的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等11项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全方面衡量体质,为广大居民的科学健身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