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多街道社区从严从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2021-03-04 10:51:1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晓娜 云全 通讯员 唐安 传山 晓丹 蓉蓉 晓迪 彦超 蔡菁



水母网3月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晓娜 云全 通讯员 唐安 传山 晓丹 蓉蓉 晓迪 彦超 蔡菁)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多街道社区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再动员、再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凤凰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大局、抓发展、抓民生”理念,时刻谨记“隐患即是事故”的观念,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压紧、作风再严实,下苦功夫、用笨办法、靠铁脚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会议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查找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员共同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要加强社区“网格化”动态监管工作,各社区要扎实开展网格内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日常摸排工作,检查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照明应急等情况;做好非集中供暖住户进行入户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等知识,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全覆盖,零容忍!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

通伸街道慎礼社区结合辖区自身特点,以小经营场所及辖区其余隐蔽位置为重点整治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多阶段的社区小型经营场所联合排查整治行动,抓严抓实抓细小旅馆、小作坊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慎礼社区联合西大街派出所、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消防等部门,从年后复工开始,分三个阶段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对前期初步摸底排查的社区小型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全面核查安全隐患情况。针对重点场所,召集辖区各小旅馆、小餐馆、网吧等重点行业40余名经营业主,举办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经营培训活动,并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结合重点场所经营特点,深入讲解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有关常识和应急办法。

幸福街道幸海里社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商户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全面摸清辖区内“三合一“场所的底数和隐患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包片到人,及时督促有关门头落实整改,实现有效监管,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检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对所有商户信息进行逐一登记,营业执照拍照留档,特别针对辖区内的饭店、药店、超市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用电安全、液化气使用安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力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防风险、除隐患!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近期,芝罘岛街道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彩钢板房违章建筑情况等进行摸排检查。按照全区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要求,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分区域、分场所、分网格集中对使用彩钢板材料的单位、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坚决做到“六个严禁”。街道共成立检查组80个,派出检查人员120人次,共计排查企业380家次。截至目前,拆除一处废弃彩钢瓦车间,对两处彩钢瓦隐患点进行拆除搬离,其他使用彩钢瓦的门头网点均已登记造册,将作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单位进行管理。此外,街道还充分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门头网点、居民楼院小区、群租屋、“九小场所”等开展消防检查巡查和入户宣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明白纸5000余份;邀请消防安全专家组织开展5场消防安全进社区宣讲会,为社区群众剖析近年来典型火灾教训,进一步提升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世回尧街道南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世回尧派出所开展以“防风险 除隐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日常用火与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宣传手册,并通过悬挂消防宣传条幅提醒广大居民多关注消防安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