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身边的雷锋|“烟台好人”郑军30多年照顾瘫痪妻儿

2021-03-04 10:51:1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3月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他30年如一日,为家人遮风挡雨;他乐于助人,是街坊四邻心中的热心肠。他,就是“烟台好人”郑军,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却用多年如一日的热心和坚守感动了身边人。

197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州县的郑军应招入伍,4年后退伍,与妻子吕桂英结婚定居沙埠。婚后,妻子被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肉萎缩症,2007年彻底瘫痪。在这期间,郑军毫无怨言、默默守护。因遗传原因,儿子于15岁突然发病,直接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对郑军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不断告诉自己:“我要勇敢地站起来,他们比我更痛苦。”之后,他勇敢地承担起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为了能有更多时间照顾妻儿,郑军毅然决然辞职,就近选择一家养鸡场工作。每天上午清理鸡舍,运送鸡粪,工作虽然累、脏、苦,但为了这个家庭,他任劳任怨,每天回到家帮妻子按摩肌肉,照顾妻儿吃饭穿衣,30年如一日。

生活中的郑军是一个热心肠,虽然家庭担子沉重,但丝毫不影响他乐于助人的热情。最为村里人称道的是他与邻居王大爷的一段“亲情”故事。曾经当选过烟台市劳动模范的邻居王大爷,老两口已96岁高龄,膝下无儿无女,生活中多亏了这位热心肠的邻居倾心倾力帮助。之前老人在家居住时,大事小情都离不开郑军的帮忙,搬煤修电、修理水管,这些在普通家庭里的小事,在两位老人家里却是难事,只要老人打电话求助,郑军就随叫随到。尤其当老人冬季去亲戚家居住的时候,为防止太阳能水管冻裂,郑军特意找太阳能安装师傅学习了太阳能安装拆卸流程,冬天帮老人拆下太阳能,春天再帮老人安装。现在老人已搬进养老院,但老人与郑军的关系更加亲密,老人将郑军当作亲人,在养老院留的监护人姓名就是郑军。而郑军也乐于担起这份责任,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帮忙跑前跑后办理手续,用心呵护照顾老人。

提起郑军,街坊四邻及居民区“两委”都会竖起大拇指。“郑军是个纯粹的好人,他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一件事,同样值得肯定、值得学习,他是我们村乐于助人的典范,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沙埠居民区党支部委员这样评价。

工作中的郑军是一位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好员工,蓝白餐饮集团董事长被他的担当和品德所感动,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他十分珍惜。每天工作期间全心全意投入,回到家里细心呵护妻子与孩子,他像一个旋转的陀螺,无论命运如何抽打,都坚定自己的步伐,一刻也不停止,为了自己所爱之人而转,为了自己的内心而转,这一转动,转出自己的人生光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