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12个街道同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营造整洁优美市容环境

2021-07-14 09:10: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王涛)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象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不仅破坏街面管理秩序,污染道路环境卫生,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近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芝罘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12个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不落一条街、不漏一家店”的工作理念,再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问题,常态长效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品质,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我们已经下过通知,沿街商户必须在店内经营,不得倚门经营、不得占用城市道路经营,赶紧把门口摆放的物品都收回店里,以后也不允许在店外摆放。”在阜民街一家包子铺的门口,经营业主把蒸包子的炉具摆放在店门口经营,向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劝导业主把炉具搬进店内,入店经营。街上还有几家饭店把桌椅板凳等经营工具摆放在店外,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引导,业主们都把店外摆放的物品搬回店内。在向阳街上,一家面食加工点的业主在门口撑起篷布伞,把面食制品放在伞下兜售,执法人员对业主进行劝说教育,并帮助业主把篷布伞和面食制品收回店内经营。“前期,我们中队的执法人员都与沿街商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督促存在占道经营、占道堆物等问题的商户及时整改违规行为,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同时,向市民进行广泛宣传教育,让市民了解占道经营容易致使道路堵塞,让市民自觉抵制占道经营行为。”向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潘为民说。

“这是我的执法证。你店外的广告牌匾未办理手续,擅自摆放在人行道上,我们现予以证据保全,后期还要到中队进行处理。”在机场路附近的一家小饭店门前,业主违规在门口设置广告牌匾,不仅妨碍了过往行人通行,而且广告牌上还缠绕着电线,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向业主说明情况后,对这块广告牌予以证据保全。在市府街一家水果店门前,摆放着装有桃子、香蕉等水果的塑料筐,挤占本就不宽的人行道,执法队员上门给予纠正,并帮助店主把门外的水果搬回店内经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12个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严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促使辖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现象明显好转,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于日波介绍,在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执法的基础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定期、不定期开展违法占道经营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进行常态化长效化治理,并采取“全辖区覆盖、无缝隙管理、全方位监管”的管理工作模式,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整治规范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发生反弹。此外,通过多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及时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全力打造宜居、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