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全面治理违法建设 动真碰硬向违建“亮剑”

2021-07-11 16:04:4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王涛



水母网7月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王涛 摄影报道)7月6日晚,《问政烟台》节目曝光了芝罘区存在的违法建设问题,区政府以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务街道、幸福街道、毓璜顶街道、东山街道连夜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及时整改到位。

7月7日上午,我区各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力量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对问题点位“动真碰硬”、全面治理,同时举一反三,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拆违治乱行动,切实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昨日上午7:30,幸福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局、芝罘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幸福河市场大棚西侧7处违章建筑点位及福源路辖区楼顶加盖点位开展整治工作。

据了解,幸福河市场西侧点位,共有建筑物7处约150平方米,为市场经营业户建设的仓储用房,前期已纳入幸福街道违法建设排查台账,并列入社区违法建设拆除计划,当天上午全部拆除完毕。幸福南街两侧经营用房面积约800平方米,前期已纳入幸福街道违法建设排查台账,目前已经开始腾空,预计两日内拆除完毕。福源路小区楼顶共有23处违法建设,约1400平方米,已纳入幸福街道违法建设摸排台账,街道组成6个工作小组,采取“一对一”入户方式向违建当事人做工作,争取7月17日前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对于拒不配合的,将进入行政强制程序,待程序期满后予以强制拆除,并将其纳入诚信机制予以惩戒。目前已拆除其中一处,其他22处正在动员自行拆除。

在西南河路21号院内,已拆除钢架结构违法建筑物约100平方米,其他违建预计7月12日前全部拆除完毕。据了解,毓璜顶街道前期已将该处纳入街道违法建设排查台账中,且入户告知,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街道采取助拆的方式开展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此外,对该点位涉及LED悬挂广告牌、占道广告牌、乱堆乱放等情况,将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周边市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位于天鸿凯旋城地下通道的彩钢板房违法建设,经现场勘查,该处为抽水泵房,在解决汛期桥下积水时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东山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联系天鸿凯旋城开发商和规划部门,查证是否办理了规划审批手续,若无相关手续,考虑其发挥的具体功能,将对其作为单独一类,集体研判商榷整改方案,并及时向市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汇报。

保利·紫薇郡小区有64户业主不同程度存在院落外扩,侵占绿地等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黄务街道办事处与小区物业自5月下旬开始,先后3次在小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并通过小区管家逐户通知业主自行整改其违法行为。7月4日,黄务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住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违规侵占小区绿地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目前已清理违规侵占绿地27户,剩余37户业主承诺自行拆除,退出侵占的公共区域。7月7日上午,经现场勘查,小区内已整改拆除46户,剩余18户将在一周内整改完毕。

世秀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发建设的,目前住户近万户。由于当时未规划农贸市场,周边农户在此聚集自发形成市场,现由小区物业进行管理。但因管理不善,导致在小区人行道上出现15处违法建设问题。7月7日,经现场勘查,世回尧办事处已将15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现正在针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近年来,我区持续发力,保持拆违治乱高压态势,在“降低存量、控制增量,查漏补缺、防治反弹”上下功夫,确保违建治理效果。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科学执法”,持续对私搭乱建、违法建设“零容忍”,构建整洁优美舒适、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