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黄务街道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 发现隐患依法责令整改并跟踪问效

2021-03-12 10:57:2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苏倩



水母网3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苏倩)为切实抓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连日来,黄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进一步摸排辖区内各类生产不稳定因素,提升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深入一线,带队开展检查工作,针对辖区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等建立落实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实施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实效,应急救援预案制订及演练等方面展开。同时,要求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台帐、问题隐患清单,明确监管责任主体,建立安全生产全过程的实时、动态和有效监管的长效机制。

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责任追究。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立即依法责令整改并跟踪问效;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者,严格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推诿塞责、敷衍应付的单位、领导及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或导致发生事故的单位,严格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每一起违法行为及相关人员都能依法依规得到严惩。

做好条块结合,织密“安全网”。建立从上到下的网格图,每名包居负责人、每名包居干部、每名村居负责人都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起来,扑下身子,到企业去、到一线去,每一间房子都走到、每一个企业都摸清,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隐患视同事故一样整改”态度,坚决杜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纵隐患长期存在的现象。建立专业化的安监队伍,持续组织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限时整改、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黄务街道共检查企业70余家,其中包含加油站8家,加气站1家,烟花爆竹仓库1家,金属冶炼企业2家,涉爆粉尘企业5家,制冷企业2家,商业综合体3家等重点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0余份,查处安全生产隐患60余条。社区、居民区排查小微企业、九小场所100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497条,隐患集中在私搭乱接电线,灭火器缺失或失效,货品、物品摆放阻塞消防通道,没有做好燃气管理登记等方面,现场整改306条,其余隐患登记造册,限期整改,整改后将安排专人监督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