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幸福街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贴心服务

2020-09-22 14:19:5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秋娜



水母网9月2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秋娜)近年来,幸福街道重点把“营商”落实到“服务”二字上,牢牢抓住幸福新城开发建设的机遇窗口期,在企业“洽谈、办理、筹备、运营”四个阶段上,强化时间观念、进度观念和效率观念,做到前期“一站式”服务,后期“保姆式”服务,让辖区的营商环境充盈着“幸福的温度”。

设立“企业服务大使”,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贴心服务。幸福街道安排专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企业服务大使,在企业落位前,带领意向投资方理顺流程、定好清单、明确注意事项,大大缩短投资方汇报频次和决议时间;在企业开办环节,以专业的服务一站式高效梳理所有审批资料清单和拟定上报模版,全程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各环节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确定具体推进措施,让企业真正实现“少跑腿”“零跑腿”;在企业经营中,用股东的心态去关注企业,侧重项目后续发展的升级改造引导和增资扩股,善于在服务中挖掘新资源。今年以来,共为12家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变更、增资等提供服务10余次。

成立“幸福先锋”服务团队,为企业及时解决难题提供“智囊团”。将1名班子成员、n名机关年轻干部、n名“双报到”党员、各村书记及n名村选配的工作人员纳入服务团队,自企业项目引进落地,全程“一对一”跟踪服务。据介绍,在企业落位初期帮助联系提供临时办公场所、临水、临电;在对接协调发改、住建等业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先后协助上实、三盛集团解决工人入场、临时宿舍、临水临电等方面问题,促成项目如期开工。

举办“幸福融创”政银企座谈,为企业良性发展搭建沟通平台。为及时准确把握企业发展现状,幸福街道定期举行政府、银行、企业座谈会,搭建沟通平台,让银行和企业双方沟通更顺畅,了解更深入,增强信任,加强合作。

今年5月22日,幸福融创“问企需、解企忧”政银企座谈活动顺利举行,辖区12家金融单位、15家企业、19名街道改制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会交流。会上,辖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金融单位代表介绍了一系列对企业发展的最新金融产品和相关优惠政策,并与5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幸福街道通过积极引导融入、建立长效机制,以更高的认识、更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形成政银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