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唱响芝罘热土的革命之歌——《抗日小特工》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08-23 15:23: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水母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我创作这部小说,是为了向抗战时期为解放烟台而做出贡献的无名英雄致敬。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敌营,不断送出情报,为革命胜利立下了卓著功勋……”8月21日上午,烟台本土儿童文学家鹿理梅在新华书店四楼向小读者分享她的新作《抗日小特工》,吸引了160余名小读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将芝罘区全民阅读向纵深推进,同时促进本地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和文化产业发展,助力烟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由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主办,由芝罘区教体局、烟台作家协会、烟台读书、齐鲁妈妈科普志愿服务队、烟台卓誉口才协办,由烟台市新华书店承办了“品味书香光影里的芝罘”2022青少年暑期阅读季系列活动,活动选取三部芝罘作家写芝罘的书籍《灯塔山早市》《图说烟台老洋房》《抗日小特工》,在暑期周末分别邀请作者到现场向青少年读者分享创作历程和写作感想,本次活动也是青少年暑期阅读季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在活动现场,作家鹿理梅不仅向小读者们分享了这部作品的创作历程以及小说原型张士禄的真实故事,还邀请小读者们上台进行“原著诵读”,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让人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驱除日寇、烽火硝烟的年代,而主人公张璐英勇无畏的形象也更加鲜明生动!

参加活动的初中生张文轩与记者分享了他读这本小说的感受,他认为,张璐之所以能够走上革命道路,是因为她有一颗强烈的爱国之心和坚定的红色信仰,这种信仰会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精神力量。“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红色信仰一代一代永远传承下去。”张文轩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