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2022暑期青少年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08-10 10:17:45

来源:水母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2022年8月9日,芝罘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芝罘区2022暑期青少年文化活动的规划和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推出暑期研学季、暑期阅读季、暑期“芝罘讲述”进社区三大主题14项特色活动,围绕宣传推广芝罘历史文化,招募青少年加入“芝罘少年说”队伍。

芝罘区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记成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传承芝罘历史文脉,芝罘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和多家文化企业策划开展了9场次的暑期青少年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3100余人次,通过芝罘湾畔抖音号对活动进行直播,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活动、宣传芝罘。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姜燕

烟台市新华书店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葛磊

本次发布的三大主题活动中,暑期研学季以“进所城学手造品非遗”为主题,与驻区文化企业合作,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铜钱拓片、葫芦烙画等项目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暑期阅读季以“品读书香光影里的芝罘”为主题,与烟台市新华书店联合,选取了三部芝罘作家写芝罘的书籍,邀请作者到现场向青少年读者分享创作历程和写作感想。暑期“芝罘讲述”进社区活动,依托区教体局组建的“芝罘少年说”文化志愿服务队,联合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共同开展活动,引导青少年热爱芝罘、了解芝罘、传承芝罘历史文化、讲好“芝罘故事”。

下步,芝罘区将继续深化青少年文化活动品牌打造,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至少开展5场次暑期文化活动,争取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活动、了解芝罘,用优秀文化武装青少年头脑、用民族文化引领青少年思想,更好地让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的心中扎根发芽。

活动日程安排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