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少年说”文化志愿服务队深入东山街道航院社区“讲述芝罘”

2022-08-05 14:2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水母网8月5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这是一张1905到1910年之间拍摄的照片,在烟台山海边,能清晰地看出图片上的人留着清朝时期的大辫子,照片中部的建筑是英国领事馆,……烟台因烟台山得名,山上山下都是西洋建筑。一座烟台山,半部近代史。如今烟台山还是那个烟台山,但却己换了人间。”2022年8月3日下午,芝罘区东山街道航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正进行着一场“老烟台明信片”讲解活动,来自“芝罘少年说”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小讲解员们,正在为参加社区夏令营的孩子们进行明信片讲解,他们精彩的解说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曲德顺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烟台开埠后当时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情况,说到当时的绒绣、花边编织和芝罘学校,大家尤其感兴趣,禁不住主动举手向老师发问,并展开了课堂讨论。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赓续城市文脉,传承芝罘历史文化,芝罘区委宣传部策划了“芝罘少年说”文化志愿服务队“讲述芝罘”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由区教体局、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由虹口1920历史文化街区协办,暑假期间将在曲德顺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深入街道社区,为群众讲解“烟台老明信片”,航院社区是“芝罘少年说”进社区“讲述芝罘”的首站。

“没想象到一百多年前的芝罘这么有趣,孩子们今天学得可开心了!希望我们的孩子有机会也能学习老烟台明信片的讲解,既能增加知识,也能把芝罘的历史文化传播出去。”夏令营负责人颜慧告诉记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