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坚守为民情怀

2020-11-24 10:45: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今年以来,白石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结合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捋顺办事程序,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真情为民的白石情怀,照亮温暖群众的路。

改善居住环境,优化社区治安。以深入推行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和全面推广社区物业管理为载体和切入点,以更高标准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清理乱堆乱放800余处、僵尸车18辆,拆除违法搭建420平方米、学校周边等环境整治40余处,做实路面修补、城市绿化、安装监控等基础设施改造,老旧社区环境面貌显著提升。为民解困、为民排忧,及时解决“楼道堆堵”等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小事,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富文化生活,创建和谐社区。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工作理念,才能换回群众的肯定和认可。抓好“一老一小”工作,开展社区邻里节10余次,开展“浓情九九,关爱老人”等特色敬老服务120余次,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创办幸福食堂,每周接纳300余人次;成立“睦邻公益大讲堂”,开设国学经典、茶艺、少儿英语、趣味物理等8项课程近2年,累计开课500小时。

创新载体平台,精准服务民生。白石街道党工委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将城管、应急、综治和便民服务4个中心融合为“民声110”处控中心,整合12345、民意通、89000等多个线上平台,实行“接单受理——分析研判——派发处置——跟踪督办——办结归档”五步闭环操作,认真做好“民声110”工作。自处控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有效民生诉求381件,成功解决367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6.3%,诉求回复率100%。每月对所有诉求进行分析总结,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相关科室完善相关工作的处理机制,加大同类问题的处理力度,从根本上减少群众投诉,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科学防控疫情,筑牢防疫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上下不眠不休、冲在一线,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在社区宣传栏、居民楼洞、酒店商超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页、悬挂条幅3500份,加强社区监测,“无缝隙、全覆盖”动态掌握重点地区来访人员的基本信息等情况;对辖区物业、超市、教育机构、酒店、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青岛疫情防控期间,对青岛全域来区返区人员开展更大范围摸排,不遗不漏落实“2+1+7”管控措施,共进行核酸采样899人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