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毓璜顶街道按下创城工作“快进键”

2020-04-2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朱琳琳 王姝)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毓璜顶街道、白石街道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创城工作,同时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营造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按下创城工作“快进键”。

毓璜顶街道开展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

毓璜顶街道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召开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圈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环境卫生整治、综合治理维稳、社区文化教育、便民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浓厚创建氛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要求科级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及时发现辖区内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即知即改。同时,逐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做好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日常管理,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反弹、不倒退。

为巩固整治成果,毓璜顶街道将通过签订“三包”责任书、每日巡查督导、入户走访等形式,督导沿街商铺单位履行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义务,杜绝街巷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毁坏绿地等行为,进一步消除管理死角和保洁盲区,实现街巷环境卫生长效管控。

白石街道划分9个网格,依托文明实践平台传播文明

自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扩大会议召开后,白石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工作措施,坚持面上宣传抓普及、纵深推进抓精准,同时广泛征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身边的志愿者、热心居民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具体工作中,街道按照社区为单位划分为9个创城网格,把创城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创城工作人员,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包保体系,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创城工作,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同时,街道发动驻地单位、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有序建立起了“社区有格、格中有岗、岗中有责、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通过与城管执法部门共同督促落实,重点解决了商铺门前乱堆乱放、占位经营、公共秩序差等难题。社区解决重点棘手环境整治问题,通过建立重点整治督导、网格日巡查机制,社区内做到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日产日清。

白石街道始终将精神文明阵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借助这一平台将更多的群众吸纳进文明创建工作中来。社区设有道德讲堂、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定期根据家长及青少年等的需求开设有针对性的辅导培训。借助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工作站,整合社区志愿服务资源,将其打造成品牌志愿服务团队的孵化器,努力培育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