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凤凰台街道助力19个专业市场全面开复工

2020-03-18 09:50: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姜怡)凤凰台街道辖区专业市场规模大、数量多,涉及钢材、石材、粮油、花卉、五金、化工原料、二手车等行业。由于其存在交易集中、人流密集、经营户来源复杂等原因,管控难度大、防控要求高。为切实服务好专业市场开复工,做到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双胜利,凤凰台街道超前谋划,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引导专业市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开市。目前,辖区19个专业市场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超过1400人。

超前谋划,分类有序,加快推进市场开复工进程

街道“四开”工作领导小组在认真分析研究辖区专业市场地理布局、人员分布以及防控关键节点等工作实际的基础上,确立了分批、分类有序开放专业市场的工作基调,制定印发了《凤凰台街道专业市场复市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规范,组织辖区金泰钢材市场、粮油市场等专业市场主办方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区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开业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并对市场方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分类培训。

同时,派驻专员指导市场主办方提前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员工返岗后防护需求;做好员工和市场业户的排查登记工作,按照“一人一档”标准建立档案,重点登记外地返烟人员;督促市场主办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责任传达落实到市场每家业户及员工,保障市场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主动介入,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街道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业市场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建立专业市场企业复工微信群,定期在群内推送最新信息,主动为专业市场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专业市场复工复产。

街道按照“一个市场、一名班子成员、一名服务专员”原则,派驻服务专员开展“保姆式”服务,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工作制度。选派专人进驻专业市场进行防疫指导,跟踪对接市场主办方,走访市场内部,大到防疫工作机制、应急程序,小到防疫物资储备、场内重点区域消毒管理,事无巨细地指导市场管理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保障物资供应问题,街道积极协调,多方为企业联系购买渠道,帮助企业购买测温仪、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专业市场尽快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同时,街道主动联系相关单位争取资金扶持,积极排查企业贷款、出口、税收办理等各项需求,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和单位,搭建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桥梁。街道先后帮助蓝鲸食品等企业申请“点对点”包车补贴,协调烟台果品市场、国亨市场、中正物流等专业市场为业户延长一个月的租期、减免房租事宜;对接辖区银行,鼓励银行在疫情期间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贷款政策,部分银行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础上下浮48.8%,有效缓解了企业因疫情造成的资金流压力。

靠前服务,跟踪督查,确保市场复工防控无死角

自“五个全面”实施以来,凤凰台街道将企业复工前查验转换为复工后服务督查,坚持“服务在前、督查在后”的原则,保障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的前提下应开尽开。为提升服务水平,街道组建了三个督查组,重点对专业市场开展跟踪督查,按照“理好一批,复工一批”的工作思路,随开随改。

目前,已提出并落实整改措施20余条,帮助市场在完善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提高开复工率。同时,为进一步统筹推进专业市场的防疫和复工,市统计局工作组主动对接专业市场,走访专业市场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市场主办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做好业户复工的服务工作,有效推进凤凰台专业市场快速有序复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