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厉兵秣马 不负韶华——芝罘区第十八期中青班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2022-09-06 09:32: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兴强 吕本瑞



水母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曹兴强 吕本瑞)为锤炼青年干部意志品格,增强团队精神,强化协作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架起学员之间的友谊桥梁,9月4日,芝罘区第十八期中青班干部培训班赴莱山拓展基地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


破冰重组,构建团队文化

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是训练基地却热情高涨。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以小组为单位分成3队,每队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选队长、队秘、取队名、起口号、绘队旗、摆队型,建立起了自己独特的团队文化,各队学员积极互动,团结协作,团队氛围迅速升温。“先锋”“顽石”“乘风破浪”,三支队伍轮流上场,摆出炫酷的造型,喊出响亮的口号,每一位学员都充满了激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积分考核、综合评定”的形式,也让大家更有参与感和团队荣誉感,这种快乐自然的情景式教学模式,激发了学员们开拓进取、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意识。

协同作战,完成团队目标

在随后的训练中,各队进行了“急速60秒”“重建通天塔”“高空断桥”“信任背摔”“达芬奇密码”等项目,每个项目都充满趣味又极具挑战,既锻炼团队协作、突出协同作战,又锤炼个人能力、注重潜力激发,所有学员都积极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团队目标。

“如果没有团结鼓励,没有彼此信任,很难完成,也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个勇敢、果断的自己。”在挑战完成“信任背摔”项目后,一位学员这样说道。充分的信任,让站在近2米高台上的队友义无反顾,因为他们相信,身后有队友们坚实的臂膀!这一次背摔跨越了恐惧、突破了自我,今后再碰到困难,想一想此刻的勇敢,就有了力量。这些原本高难度甚至觉得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在激活了团队力量后,都变得不在话下。

总结提炼,成就全新自我

每个训练活动最后环节,都会分组进行学员讨论,上台分享感悟、查找差距、总结经验,通过项目理解团队精神实质,队员们在欢笑同时收获感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高。最有把握的环节,最容易忽视的细节,往往会出现失误,而出现失误的时候,及时调整心态就显得至关重要,找到产生问题的关键和根源,分析和解决问题,才能打造最优团队。通过体验式、分享式的拓展,进一步增强了中青班团队的凝聚力,让每位学员在挑战未知自己的同时,也重新遇见优秀的彼此。

雨过天晴,日落西山。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围坐在一起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班委也对近期工作也进行了总结,进一步熔炼了团队,增进了友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起而行之、锤炼本领,把训练中学到的坚持和努力、勇气和信任、团结和协作知行合一,为芝罘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