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进所城 学手造 品非遗”2022暑期研学季正式启动

2022-08-01 09:51:21

来源:   通讯员 赵海燕



image.png

水母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7月30日,“进所城 学手造 品非遗”2022暑期研学季启动仪式在烟台市芝罘区所城里文化大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主办,由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烟台蓝天文旅协办,烟台一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烟台一盏茶茶业有限公司、烟台市陈雨露彩塑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烟台四方乐古琴馆、芝罘区陶馆李雕塑创意工作室承办。 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家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研学季活动,是烟台市芝罘区2022年青少年暑期“三部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芝罘区历史文化内涵,宣传推广“芝罘手造”项目,增强青少年参与非遗保护意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促进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文旅消费和产业发展,助力烟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烟台壹曲壹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曲玉光老师宣读了非遗保护倡议书,倡导大家“重视非遗,关注非遗,走近非遗,参与非遗,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非遗,保护非遗的浓厚氛围,留住文化之根,守住民族之魂,为建设‘文化芝罘’添砖加瓦,贡献出力量。”

本期研学季为期一个月,由启动仪式、铜钱拓片、葫芦烙画、古琴演奏、泥塑等主题活动组成,为芝罘学子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近年来,芝罘区不断探索非遗保护的新路径,通过非遗手造进校园、“非遗手造+研学”等模式,推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保护非遗、了解“手造”的兴趣和热情。

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芝罘的民俗传说、传统工艺、老建筑、历史名人都是我们开展研学活动的鲜活素材和移动课堂,下一步芝罘区将在赓续城市文脉、发掘地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青少年研学项目,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持续打响芝罘研学品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