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就业体验日:招才引智 烟台芝罘在行动!

2022-06-22 09:30: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石顺宇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石顺宇)为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黄金时机,5月20日至6月17日,芝罘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体验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驻烟高校及烟台籍在外高校毕业生在云端走进东方电子、烟建集团、同济测试等辖区知名企业,活动吸引4200名毕业生参加,收到简历180余份。

云端就业,职等你来

本次活动在烟台市首次利用远程技术,带领高校毕业生云端体验企业的真实工作生活环境,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了云端沟通交流平台,旨在实现毕业生留烟率、返烟就业率“双提升”。

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参观企业展厅、听取讲解,“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未来规划等情况,企业招聘负责人现场推介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打消毕业生就业顾虑,为他们从校园到社会,从课堂迈入职场指明清晰方向,打下坚实基础。

招才引智,筑梦青春

针对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毕业生,企业专门邀请近3年入职的毕业生校友,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的就业经历和感想,增强高校毕业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针对青岛理工大学、哈工大等烟台籍在外高校毕业生,活动设置专门环节推介烟台和芝罘的经济发展变化,详细解读青年人才引进支持政策,吸引更多毕业生返回家乡、建功立业。

智汇芝罘,助力发展

青岛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吕佳君说:“作为芝罘区走出去的大学生,非常高兴家乡能够搭建这样的引才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我和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企业基本情况和岗位信息,真切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引进人才的满满诚意,更加坚定了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的决心。”

东方电子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孙聪表示:“近些年受疫情影响,解决用工需求成为了企业的一大难题,‘就业体验日’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公司的软实力,更让同学们直观地看到了公司对员工关心关爱的硬措施。很多毕业生直播活动还没结束,就线上向企业投递了简历,我们真的是收获满满,希望今后这类活动多多益善。”

下步,芝罘区将结合高校毕业生专业特点和辖区企业的岗位需求实际,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模式,加大力度推进高校与本地企业的资源对接、互动交流,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芝罘就业创业,为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