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推动文明窗口建设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2022-06-15 10:41:00

来源:水母网  



1655260231040.png

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教市民填写表格。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于芳)窗口单位,是城市的“文明之窗”,也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地方。

在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窗口,平凡的工作人员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以“规范、便民、高效、廉洁”为服务宗旨,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来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窗口形象塑造,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昨晚在短视频平台上见过你,这里果真是手把手地教市民填信息,服务真到位!”日前,芝罘区集中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期间,来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证的刘先生拿着刚填好的资料,一眼认出了正忙得不亦乐乎的社会事务科室负责人。

原来,有群众把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窗口工作人员暖心服务画面拍到了短视频平台上,引发市民广泛传播。该窗口不断改进审批流程、精简材料、优化服务,由科长带队,全科室共同参与,自动补位维持大厅秩序、预约取号、派发申请资料、初审、复审、出证、复印打印、归档案卷。为了节省群众的时间,工作人员耐心地手把手指导材料填写,让群众打心眼里感到满意。短短20天,就为1500余家机构集中办理了证照。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协助防疫,同时兼顾窗口工作,时时刻刻以办事群众的所急所愿、所愁所盼为第一要务。 “只要窗口在、岗位就在,贴心接待群众的服务就在。”秉持这样的为民服务精神,工作人员主动落实AB角工作制度,自觉补位。面对迷茫的办事群众,一句热情的问候、专业细致的政策解读、完整流畅的办理收件,让群众的办事需求切切实实接得住、办得好,让市民满怀希望而来,称心如意而归。

“真快啊,前后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教师资格证,这下能赶上公开招考了,太感谢了。”因集中办理教师资格认定的群众太多,来服务中心办理教师资格认定的杜女士原本预约号排到了后天,但是因为着急赶回老家参加公开召考,杜女士将情况向工作人员说明后,工作人员为她开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积极帮忙修改系统后台信息,提前受理认证申请。

为做好今年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结合最新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窗口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事先拓宽“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芝罘区教师资格认定群”QQ工作群等新的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频率、频次。办理过程中,以人为本、灵活应对,对确有特殊情况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事特办,切实把为民实事做到了实处。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在办理教育培训机构的绿色通道前,还有几位办事群众在等待区排队等候,而这个时间还坚持在窗口一线奋斗的几位女同胞,都默默无闻地发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接待好每一名办事群众,扛下了辖区近400家教育培训机构2600余次咨询,受理完成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一系列新设立、变更办学内容或办学地址、终止办学等业务。

办好每一件小事,用真心来换百姓真情,这是芝罘区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对自己的要求和对百姓的承诺。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踏实的努力、集体的智慧,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升城市文明典范形象添砖加瓦。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