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2022烟台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在芝罘区启动

2022-06-09 10:21: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9日讯(通讯员朱滨推动全市汽车消费市场加速企稳回升,切实发挥汽车消费在消费市场里的“顶梁柱”作用,有效推动县乡居民消费梯次升级,结合烟台市发放汽车消费券活动,6月3日,市商务局、区商务局、市汽车商会联合在芝罘区南山公园栖云阁广场举办“惠购港城车·幸福乡村行——2022烟台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政策激励和杠杆撬动作用,达到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的目的。

此次活动,芝罘区组织丰田、本田、大众等一批亲民品牌参与,结合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厂家直降、企业让利、购置税减免、政府补贴等多重利好政策叠加,用“实惠真”营造汽车消费的浓厚氛围,让市区居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各种购车优惠。

汽车销售一直是芝罘区消费市场的重要支柱。2021年全年,全区限上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占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3.3%,全区汽车4S店共有68家,占全市总量的39.5%,芝罘区的汽车销量、汽车销售企业数量和居民购买量三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汽车销售增长空间受限,市场恢复程度较慢。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急市民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为企业、市民搭建供需对接的平台,让更多消费者确实能够实惠购车,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芝罘区商务局将监督指导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把握好上级出台的各项促消费政策,深耕潜在客户群,建立完善营销服务网络,更好地开拓市场,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市商务部门整合各类资源、提前研究论证,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率先启动汽车消费券投放工作。自5月28日起,已申领消费券20642张,销售车辆2105辆。市商务部门将抢抓国家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省市汽车消费券叠加的政策红利期,持续推进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加快组织夏季惠民车展,争取全年举办各类汽车主题促销活动20场以上,以活动促消费,以促销惠民生,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初步统计,汽车促销活动开展期间,全区日均销售汽车上百台,促销效果非常明显。”芝罘区商务局商贸服务科副科长徐政彦介绍,该局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参与消费券领取活动,促进汽车销售稳中提质。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汽车下乡和购置新车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简化补贴兑付手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是畅通经济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下步,芝罘区商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稳增长、促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组织全区家电、餐饮、零售等行业开展发放消费券等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全区消费市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加速消费市场整体回暖,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动经济进入良性循环,持续恢复和升级。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