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引才专列”进校园 芝罘区吹响人才招引“集结号”

2022-06-09 09:34: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许洁依 石顺宇



水母网6月9日讯(通讯员许洁依 石顺宇)为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关键窗口时间,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6月2日,芝罘区“引才专列”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举办“留在烟台 青春无忧”芝罘区金融人才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银河证券等15家金融证券类企业参与,提供210余个金融类优质岗位,共吸引600余名在校生参加活动,收到简历320份,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芝罘区“引才专列”为何如此火爆?

据悉,在此次招聘会筹备期间,芝罘区组织力量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特别是金融类企业,建立人才岗位需求目录。根据高校人才专业优势,采取“一校一策”方式,精准制定“智汇芝罘”高校招聘活动安排。

“疫情下找工作遇到不少阻力,今天参加招聘有好几家企业都有适合我的岗位,真的是太开心了。这种‘小而专’‘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更鲜明,更有针对性。”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毕业生蔡雨晴对记者说道。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芝罘区在本次活动创新开通“面试直通车”,为用人单位HR开设专车组团进校园集中面试,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面试的影响。与此同时,借助线上校园招聘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院系对接、无纸化二维码简历投递等服务,让企业“全程无忧”做好人才招引工作。招聘现场滚动播放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宣传片,工作人员为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累计解答咨询110余人次。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当前形势下能够进校园实属不易,更没想到相关部门还开通了专车接送我们,这种服务真的非常暖心。”兴业银行烟台分行迟经理表示,“从今天首场线下面试情况看,学生很兴奋也很激动,我们后期会筛选简历,组织二次面试,合适的直接签订协议。”

广撒网才能多敛鱼,并择优而用之。

在不断创新招引方式的同时,芝罘区还通过与驻烟高校建立定期对接机制,打造常态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引才模式。下步,芝罘区将每月向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推送企业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定期进校园宣讲政策、精准引才,组织高校优秀学子来区开展实习见习等就业体验日活动,持续吸引青年人才到芝罘就业创业,叫响“智汇芝罘”引才品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