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筑牢抗疫“防火墙”

2022-04-07 10:06:3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徐慧 昕桐



水母网4月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徐慧 昕桐)连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社区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特殊时期群众的“急难愁盼”,与社区共筑抗疫“防火墙”,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检验中交出优异答卷。

与病毒对峙,做战“疫”一线的“后勤兵”。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冲劲下沉至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天黑守护到天亮,从天亮奋战到天黑。“请您间隔1米,做好防护”“大叔,先扫码登记再做核酸,我来帮您扫”为守护好百姓的健康安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纷纷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为每一位参加核酸补测的居民测量体温,耐心帮助老年居民扫码登记,细心劝导居民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一直坚守到夜幕降临。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家健康监测重点人群等特殊群体,先锋队队员们一一梳理并对重点人群进行标记,确保不落下一户,点对点提供精准服务。“10-7的外卖药已送到”“16-3订购的蔬菜已送到家里”“29-5的垃圾袋已经送到”……据了解,自党员先锋队微信群组建以来,每天都会收到先锋队员们发出的上门服务消息,缓解了管控区居民出行不便影响,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与时间赛跑,当战“疫”一线的“侦察兵”。“请问,您完成了几次核酸检测”“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自觉按照规定到就近街道常设采样点进行采样”“疫情当前请您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感谢您的理解”……在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期间,针对仍有部分市民未进行检测。为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抽调人手协助参与电话核实工作,并配合做好系统信息录入。连续拨打电话致手机发热、电量耗尽、声音沙哑,他们虽然不在疫情前线,却用自己的力量为风险人群的排查提供了信息支撑。

此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适时调整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推行“网上办”服务,引导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烟台市·芝罘区”站点和“爱山东APP”进行在线业务申报。不便通过线上方式提交材料的,也可选择线下邮寄方式,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全程咨询指导和免费邮寄送达服务,最大限度避免面对面接触。同时,推行“预约办”,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提前进行咨询预约,并在预约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和规范材料到场办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