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检察院有效预防打击安全生产犯罪

2022-04-07 10:06:3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辰颖



水母网4月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辰颖)为确保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有效预防和打击安全生产犯罪,近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应急局、芝罘公安分局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八号检察建议”,向区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八号检察建议”,就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席会议既是普法宣传,又是很好的警示教育,将把“八号检察建议”作为一项长期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坚决抓好建议的落实,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安全生产案件办理工作。随后,区人民检察院就安全生产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与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交流。

通过座谈,各与会单位就进一步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和反馈、日常联络和会商研判、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联合专项行动以及调查协作和技术支撑等协作机制达成共识。下步将签署相关文件,确保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此外,为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并现场向企业传达了“八号检察建议”。同时,就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区人民检察院向企业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责任意识,与企业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