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民政局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2022-04-06 09:12:0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李彦霖 牟翠燕



水母网4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李彦霖 牟翠燕)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避免聚集祭扫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杜绝各类森林火灾隐患,今年清明节期间芝罘区殡仪馆、永安公墓等地暂停现场祭扫服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往年清明节祭扫保障工作经验,区民政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印发《芝罘区民政局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高标准将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4月2日-4月5日,区民政局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参与芝罘区殡仪馆、永安公墓等重点单位的防火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火氛围。清明节期间,芝罘区殡仪馆通过广播宣传、悬挂条幅、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呼吁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寄哀思,营造安全文明的清明祭祀氛围,共同筑牢防疫安全网和森林防火墙。在永安公墓大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劝返祭扫群众。有预约安葬的群众每个人都要扫码登记个人防控信息,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使用场所码,验证安全才能进入园区办理相关业务。

举办“公祭”活动,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清明节期间,芝罘区殡仪馆组织员工开展2022年公祭仪式,敬送鲜花等祭扫活动,工作人员代替家属以鞠躬、送花和诵读祭文等形式怀念逝者。永安公墓倡导市民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祀”、代理祭扫等健康时尚的形式进行祭扫,积极弘扬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同时永安公墓在墓园内正门处设置公祭台,组织开展公祭活动,代替群众敬祀先灵,祈祷此方仙境平安清净,护佑亲人福寿康宁。通过开展“公祭”等活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引导民众自觉以更简约、更安全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最大程度减少人员集聚,降低森林火险及疫情传播风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